這篇原本應該寫在 [工作] 才對,因為是工作上的事,但無名又非工作的內容

一個月前,我們公司上無名是都可以正常使用的,直到最近一個月開始上不去

當我知道這個問題時,我心裡大概已經有個底,知道是Hinet跟無名的事情引起

因為能不能看無名跟工作實在無關,所以我就放著不理它,看它會不會自然好

但這陣子,害我少看了一些網友提供的美女,真的有點受不了,於是寫了信

去請他們查一下,不過答案,其實沒回前我也知道了。

個人無名為首頁隨機找一個



我信上的內容大約就是:我公司使用Hinet線路,固定IP XXX.XXX.XXX.XXX

一個月前上無名都很正常,但這一個月來,只有首頁能上,上個人無名時,就

會出現類似封包送不完全的現象(網路傳送之間出了問題)

我個人認為是我公司IP己被封鎖,原因如下: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一、網路連接各大網站都正常,而電腦換了其他Hinet線路也可變正常瀏覽
(以上排除了電腦有問題!可確定單純為主線路出了問題)。

二、主線路為Hinet專線 (專線簡單講就是自有線路,一般網路公司不會去做限制)連接各大網站都正常,Nslookup無名,是可以通的(此步驟確定了公司是找的到無名網站)但是呢!無名網站以下的資料卻不正常(很明顯問題在無名首頁到個人無名之間)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封包分析:

公司HinetGiga無名首頁個人無名
                 ↓
公司HinetGiga個人無名(出問題)


以上,Hinet跟無名之間發生了什麼事,這已經不是新聞了

既然無名不肯花錢改善,那唯獨只有控制頻寬。到無名首頁都沒問題(我猜想,因為要開放這個,別人才能進來加入付費VIP嘛!)

到個人無名卻出問題?可見是瀏覽的人這邊有負載平衡在控制(一般的設備可以做到哪些使用者、哪些IP能用多少頻寬進出)。

無名制式的回答了我:本公司並無封鎖IP(那當然,封鎖了我是連進都進不去,但你們控制了流量,我公司等於跟不能進去是一樣的意思),如果貴公司無法瀏覽本公司網頁,請詢問貴公司的資訊人員或MIS(很明顯,他們根本沒去查,亂回!不然我來問假的嗎?)

以上是我個人言論和想法,引用後,不負任何責任!!!

9月26日補充 :
這一天無名恢復了,很自然的恢復了~看來是時間到已經輪到下一批被鎖
本公司網路完全沒有異常,因此是誰在搞鬼,大家心裡都有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1114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